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发言人:“人人都是福尔摩斯”于社会无益

2014年02月18日11:13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发言人:“人人都是福尔摩斯”于社会无益

  原标题[“人人都是福尔摩斯”于社会无益]

  上海消息 据多家媒体特派上海记者报道,对复旦大学投毒案的动机,猜测层出不穷,“嫉妒说”、“误杀说”、“情杀说”等先后被有关方面否定,案件依然存在不少谜团。复旦大学新闻发言人方明反对“人人都是福尔摩斯”,他昨日表示,应多思考少猜测,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

  复旦发言人: 多思考事件,少拼凑故事

  方明表示,学校的信息是公开透明的。4月15日晚就通过微博发布了“警方检出有毒物”的消息,16日黄洋去世后,也第一时间发布了消息。“发布后的结果超出了我的意料”,方明说,网络上出现各种揣测的信息,各种犯罪动机的版本,都是没有证实的消息,在公安机关结果未出来前应该少猜测。

  方明称,没有什么比失去生命的教训更加深刻,复旦校方希望全社会能够冷静克制地思考事件背后深层次的东西,而不是一味拼凑不存在的故事。

  昨日,复旦校园开始为家境比较困难的黄洋捐款,学生们表示:希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发生。

  上海警方: 并未对外披露作案动机等信息

  对于嫌疑人林森浩的作案动机,传言有“竞争说”、“情杀说”、“误杀说”,甚至有网友猜测其目的只是希望发生中毒事件。还有网络消息称,林某已经供述了作案动机。

  对此,记者致电上海警方了解到,警方仍在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其作案动机和作案手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并未对外披露作案动机等相关信息,请公众切勿盲目揣测。

  目前,嫌疑人林森浩的家人也面临着煎熬,其母亲和弟、妹坚持认为他是遭人陷害的。在他家经营的不到10平方米的杂货店外,街坊们也说林某是个懂事的孩子,为人处世很得体,在村里有好名声。林母说:“3月底我接到他的电话,说写的论文没有署导师的名字,导师很生气。我跟儿子说,你缺乏社会经验,不要意气用事,不要跟老师顶撞……”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