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寒假结束学生空手返校 行李全靠快递

2014年02月18日10:28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假结束学生空手返校 行李全靠快递

  寒假结束,以往开学时大学生们背着大包小包返校的场景已经变了样,取而代之的是,学生们人还没到大学校园,快递寄送的行李包裹就已经提前送达。

  昨日上午,记者接连走访了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学院等省会多所高校。在各高校校园内,经常能够看到不同快递公司驻守的车辆和人员。每一辆面包车上,都满满当当装着行李包裹,快递员守在一旁等着学生前来领快递。

  46岁的快递员陈师傅说,大学快递业务除了“双十一”和“双十二”,就数期末、开学这段时间生意最好,而且多数都是学生寄运行李。每学期开学的一两周内,超50%的包裹都是学生行李,而且一年比一年多。另一名快递员说:“平时往学校送包裹,每天中午面包车跑一趟就足够了,可这几天学生行李猛增,一辆车至少每天要跑三四趟。”记者询问了申通、韵达等快递的代理点,这样的情况很普遍。

  顺丰快递开封分公司快递员鲁师傅长期负责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快递投送业务。鲁师傅说,往年此时,每天能收60多个行李包,平时河大快递业务他一个人完成就行,可到了开学报到时,公司总会加派两个同事来帮忙,因为行李包裹太多了。

  “我的行李通常是寄一点,带一点。寄的是衣服这种体积大、重量轻的东西,带的是体积小的贵重物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位大二学生说。她近几年期末和开学时都用快递寄行李,这样可以多带点行李来去学校和家之间,既方便又省事。

  “背着大包小包要打车,还不如空手坐公交。即使上了车没有座位,也落得个轻松自在。”另一位来自焦作女生说,现在快递生活用品比较划算:花上几十块钱,就可以寄上一个超大的包裹,大到枕头、被罩、衣服,小到牙刷、毛巾都可以打包。(记者 王红 实习生 宋文雅)

(来源:郑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