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波新学期科学减负:低年级弹性上学 8时到8时40分自由选择到校时间

2014年02月17日1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新学期科学减负:低年级弹性上学 8时到8时40分自由选择到校时间

  新华网宁波2月17日电(记者郑黎)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获悉,17日,宁波小学新学期第一天开始推行科学减负,包括低年级弹性上学、一二年级不留作业、取消三年级以下统测活动、零起点教学等举措。

  从2012年起,宁波市开始尝试在城区部分小学推行低年级弹性上学,学生可以在早上8时到8时40分这一区间内,自由选择到校时间,确保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早餐时间。据第三方调查,70.34%的家长和学校老师对此项政策感觉比较满意,评价不满意的受访者只占3.11%。为此,宁波市教育局决定从2014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在全市城区小学扩大推广低年级段上学时间弹性制,实施丰富多彩的快乐晨间活动。

  与此同时,宁波市积极推进学校作业改革,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小学高年级每天作业1小时左右、初中每天作业2小时左右。取消小学三年级及以下年级各种形式的统测活动,低年级不进行笔试,可以通过参与游戏、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元测评。

  另外,宁波市还要求小学零起点教学,一二年级应放慢教学进度,学校和教师不能随意拔高教学和评价标准,不能随意加快教学进度,切实减轻小学生的学习压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