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招聘会现银发求职者 81岁老人帮28岁孙子找工作

2014年02月16日09:5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招聘会现银发求职者 81岁老人帮28岁孙子找工作

求职者正在接受用人单位的初步面试。本报记者 傅坚 摄

  “公司12个分支机构,随你串门子”、“你还等什么,还不快到碗里来。”昨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春季大型招聘会上,风靡一时的网络用语及广告性词语,出现在一家传媒公司的招聘栏上,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关注。 为招到合适员工,企业“卖萌”吸引求职者。而招聘会上大量银发“求职者”出马帮孩子找工作,也成为一道风景。

  传媒公司招聘不走寻常路

  昨日,招聘会现场,300家企业提供近18000个岗位,使尽手段吸引人。其中安邦路铁传媒公司的招聘启示成为全场最吸引眼球的广告,“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为毛?”、“这里是小人物干大事业的地方。”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求职者驻足。

  该公司有关人士称“公司是全国媒体平台网络运营商,在全国设立8大运营中心,12个分支机构,随你串门子”。

  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孙先生说,他们公司员工以80后、90后为主,思想都很前卫,再加上是搞广告创作的,创新是他们的强项,所以今年招聘,把公司信息和一些网络用语结合起来。

  前来应聘的郝小姐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玩的招聘信息,很萌、很亲民。

  爷爷帮在上班的孙子求职

  虽然现在父母陪子女找工作已不新鲜,但昨日招聘会上,大量出现的银发“求职者”还是让人吃惊。长辈出马帮子女,甚至爷爷帮孙子找工作,最大的“求职者”已经81岁。

  在一家招聘技术联络员的信息公司展台前,76岁的徐永俊老人询问,是否还需要懂日语的工作人员。招聘者看着他的满头白发吃惊地回答,“我们只要35岁以下的年轻人。”老人连忙解释说,自己是帮36岁的小女儿找工作,“孩子想换工作,又不好意思出来跑,我来帮她打听下情况。”

  而今年81岁家住循礼门的廖爹爹,背着包帮28岁的孙子找工作。廖爹爹说,孙子今天在上班没空,自己出来帮他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职位。他已经咨询了好几个公司,但不知道孙子满不满意。

  接二连三出现的银发“求职者”也让用人单位很无奈。一位招聘负责人表示,“老人大多都不清楚孩子的工作情况,又没法面谈,这样求职成功率很低。”

  ■相关新闻

  节后跳槽高峰“骑驴找马”的多了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章俊 金丽)节后武汉人才市场暗流涌动,成为跳槽高峰期,裸辞族、骑驴找马者不断增多。昨日,记者从纳杰人才市场、洪山体育馆举行的两场招聘会反映的情况来看,和去年相比,今年春节后“骑驴找马”的人有所增加。

  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的黎先生,在一家人防工程公司工作已有5年,每月薪资6000元,他说,趁招聘旺季出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

  已有3年工作经验的李小姐也在“骑驴找马”。她目前就职于一家传媒公司,但每月不到3000元的工资让她有点失望,加上年终奖少得可怜,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她打算跳槽。(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张格格)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