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图书馆里,家长玩手机督促娃 妈咪,一起看书吧

2014年02月14日10:2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书馆里,家长玩手机督促娃 妈咪,一起看书吧

  “天天想着玩电脑,告诉你,真正的知识在书里!”昨日,湖北省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内,杨女士抱来一摞书放在孩子面前,看到孩子顺从地翻开书后,她随手掏出手机开始聊天……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就读于中华路小学,喜欢在电脑、手机上读电子书,一拿起纸质书就噘嘴。在杨女士看来,这可不是件好事:读电子书,伤害视力不说,网站里时不时弹出的游戏广告也令人心惊肉跳。

  于是,连日来杨女士便押着孩子到图书馆看书,“周围的人都在看书,再怎么样,她也能读一两本书吧!”

  和记者交谈时,杨女士不曾放下手中的手机,还时不时低头在触屏上写着什么。她解释说,陪孩子不是个轻松活儿,她在用手机看新闻和聊天打发时间。

  记者注意到,一旁的小姑娘明显地静不下心,一本书翻上两页便换另一本。不一会儿,她起身站到妈妈身后,斜瞄一眼妈妈在手机上做些什么。

  记者环顾整个阅览室发现,一边劝着孩子多读书,一边自己却拿出电子产品乐在其中的家长还真不少。

  阅览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假里,很多家长带孩子来看书,但一些家长似乎离不开手机、平板电脑,他们经常一边劝孩子多读书,一边玩着电子产品,有的孩子还因不肯读书而哭闹。“家长玩手机,却要求孩子看书阅读,孩子怎么会听呢?”

  省特级教师、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表示,读纸质书能够令人静心,让人感受到阅读的愉悦,爱阅读的孩子将来有大发展,但要让孩子爱上阅读,还得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楚天金报 文图/本报记者赵莉 制图:罗怿)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