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穗妇联与广州大学合办女子学院 走进大学生群体

2014年02月13日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穗妇联与广州大学合办女子学院 走进大学生群体

  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 (廖丽丽 刘娣)广州市妇联13日在广州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2014年广州市妇联重点工作及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活动情况。记者从通报会获悉,广州市妇联正探索与广州大学合作创办广州大学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构建广州女性终身教育体系。

  据了解,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是宋氏三姐妹的母校,也是享誉全球的女子教育学院。广州市妇联主席苏佩表示,此次合作办学,不但能抢占女子教育制高点,大幅度提高广州妇女教育水平,也能更好地与世界接轨。该想法已得到广州市委的支持,并和广州大学进行了初步磋商,现正商讨有效的合作模式。

  苏佩说,希望发挥妇联在组织、政策和网络上的优势,打造女性人才培育基地,构建立体的、全方位的女性教育培训大格局,抢占培训教育的制高点。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教育平台,创新开展全方位的女性综合素质培训。

  广州市妇联正在举办的“感动广州60年最美女性”与90后女大学生的深情对话系列活动,也是其走进大学生群体的重要尝试。此系列活动已从去年10月开始并延续到今年3月。内容包括广州女大学生调研、最美女性微电影拍摄传播、最美女性和女大学生对话和征文研讨活动等。

  活动围绕社会关注的女大学生发展的热点问题,邀请“感动广州60年最美女性”、专家学者与女大学生对话互动,以正视女大学生的成长需求,纠正对女大学生的社会偏见,引导女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苏佩表示,妇女工作如何面向青年女性,是妇联组织如何面对未来的大问题。将妇联工作的覆盖面从传统的社会女性向青年女性群体扩展,将妇联的服务更多地向女大学生辐射,是未来做好妇女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

  当日,苏佩还介绍了今年“三八”纪念活动,由广州市妇联主办的“广州家庭网”将于“三八”期间开展网上节庆活动,市民只需轻点鼠标或手机屏幕,即可随时随地体验到妇联的贴心关怀和服务。主要包括妇联头条、巾帼风采、妇联公益、我爱我家、为家维权、为家服务、家长学校、为“美”服务等八大版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