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初生女婴被弃楼道 警方3天在网吧内找回其母

2014年02月11日09: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初生女婴被弃楼道 警方3天在网吧内找回其母

  丰台区东高地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为了找到女婴的家人,民警多次往返医院和现场后终于在医院找到了其家人的线索。记者获悉,日前,丰台警方将遗弃女婴的母亲找到,在对她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孩子归还。

  1月29日下午3点,东高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东高地小区的自家楼道内发现一名弃婴。接警后,警长李泓涛、民警李广伟迅速赶往现场,并在楼道内发现一个包裹,包裹中有一名遗弃女婴,民警立即将该弃婴送往东高地711医院进行检查护理。

  经过对女婴随身襁褓进行查看,民警发现襁褓被单上印有“顺义区医院”字样。2月1日上午,警长李泓涛赶往顺义区医院,经过对妇产科、围产科医务人员询问得知,有一位郭女士在该医院产下这名女婴,因没钱结账,1月28日抱走了该女婴,针对上述情况,民警立即围绕此线索进行工作。

  2月1日晚上11点,在科技园区派出所的配合下,东高地派出所民警在一家网吧内找到了郭女士,并将她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郭女士确因生活窘迫无能力抚养女婴,故将孩子遗弃,民警对她进行批评教育。在经过民警的教育后,郭女士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一定履行抚养义务,好好将孩子培养成人。

  随后,女婴被郭女士及姥姥带回家中抚养。女婴姥姥接到自己的外孙女后流下了热泪,她不停地连声道谢。(记者王晟)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