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初生男婴雪天被弃楼道 额头有针眼仅裹一条薄毯

2014年02月1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初生男婴雪天被弃楼道 额头有针眼仅裹一条薄毯

巡防队员穿着厚厚的棉衣,而被弃的男婴才裹着一个薄薄的毯子。

  人家的父母说“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一生陪你看日出”,可他的遭遇是:

  7日上午8点多,寒风刺骨,大雪纷飞,一个不到一个月大的男婴被发现遗弃在淮河路庆丰街34号院的楼梯上,身上仅包裹着一个薄薄的毛绒毯子,而当时室外的气温是-4℃。

  7日上午8点20分,记者赶到庆丰街34号院,男婴已被巡逻的巡防队员抱到车里取暖。记者看到,巡防队员已把轿车的暖气开到了最大挡,但躺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婴依然冻得嘴唇发紫,两只小手握着拳头,眼睛紧闭。

  记者注意到,男婴的额头右侧有明显的针眼,胳膊上也有输液的痕迹。而男婴随身只有一条粉色的毛绒毯子,找不到与家人有关的线索。

  “大冷天的怎么忍心呢?”发现男婴的建中街巡防队中队长孙松岭说。

  当天早上孙松岭在这里巡逻,看到一楼楼梯上有个包袱,打开一看竟是个男婴。8点半左右,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急救人员赶来,将男婴拉走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郑大三附院急诊科,值班护士告诉记者,7日上午的值班员休息,她不能确定男婴的救治情况。她还说,最近两三天,他们医院一共接到了3名弃婴,其中一个救治无效死亡。 □记者丰林实习生张笑笑文图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