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州近400万山里娃吃上“热午餐”

2014年02月09日17: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近400万山里娃吃上“热午餐”

  新华网贵阳2月9日电(记者 王橙澄)贵州农村中小学学生营养餐已基本实现以县为单位全覆盖,营养餐计划在全省1.43万所学校实施,惠及398万名农村学生。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从2012年春季学期开始,贵州省全面启动了集中连片贫困地区65个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及地方试点工作。中央财政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

  在推进国家试点的同时,贵州鼓励未纳入国家试点的其余23个县积极进行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除贵阳市云岩区因无农村学校未实施外,实现了全省以县为单位全覆盖。

  贵州还不断健全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2013年覆盖从幼儿园到研究生的各级各类学生269.2万人次,支助资金共计40.45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0.2%和18.3%。

  据了解,贵州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中小学学生营养餐食堂设施设备,加强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管理,足额配备食堂工勤人员,严格实行大宗原材料“四统”和“校财局管”报账制。并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提高学生资助水平,进一步发挥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