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将在全国率先设立中职专业技术正高职称

2014年01月28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将在全国率先设立中职专业技术正高职称

  新华网福州1月28日电(记者逯寒青、孟昭丽)福建将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鼓励教师取得多个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和职业资格,设立正高级教师职务(职称)。日前出台的《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计划》在国内首次将中职校教师最高职称从副高(高级讲师)提至正高,为福建中职校教师的职业发展打开了向上的空间。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福建全省现有251所中等职业学校,专任教师1.77万人。由福建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制定的《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计划》还提出,中职校可从行业企业招聘紧缺急需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师担任专业课、实习指导老师,不受人员学历、身份限制。

  福建的此次计划还提出,支持中职校引进富有实践经验的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作为兼职教师,参与教学、实训、研发。到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中兼职教师的比例达到30%以上,“双师型”教师达到专业课教师的60%以上。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