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追捧春节"见准公婆秘籍" 暗流涌动心理战?

2014年01月28日07: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追捧春节"见准公婆秘籍" 暗流涌动心理战?

  春节也是见准公婆的绝佳时期,最近,网上流传的一则“见准公婆秘籍”让网友们大开眼界,被网友们冠以“女方第一次见男方家长书”,讲述与婆婆第一次见面技巧——“我妈说:闺女,不要带太贵重的东西”,“我爸说:我替你定个具体数吧,200块,买点土特产。”往细了想,秘籍中的数字,和具体技巧的分析和使用,简直就是一出暗流涌动的心理战。不少春节期间刚好要面见未来公婆的女网友纷纷表示,简直是神级攻略。

  攻略一:不要带贵重物品,200块土特产就行。让不少网友大呼“长知识”的地方是哪些呢?记者认真研究了一下长微博,首先,“我妈说:闺女,不要带太贵重的东西”;“我爸说:我替你定个具体数吧,200块,买点土特产。”文中解释说,第一次去男方家见面要明确自己定位,是男方家娶,而不是女方赶着要嫁他儿子。

  攻略二:不要撸袖子干活“嘴上意思一下就行”。“我妈又补充:闺女,到了他家别伸胳膊撸袖子干活。嘴上意思一下:阿姨,我能帮点什么忙?人家肯定说不用。那你就坡下驴,正好不要干了。”“我爸的评论是:古今中外,一个没过门的大姑娘跑到婆家去干活献殷勤算怎么回事?”

  攻略三:他父母考察你,你也要看看他父母。“我爸问我,你这是去干什么啊?是给他父母考察去了吗?我说是啊,我爸说,错!他们考察你是他们的事,可对你来说,更重要的是看看他父母是什么人。” 文中特别做出结论,告诫女孩,“别一开始就定位错了,把自己放在被审查、需要过关的位置上。他父母也要被你审查,也得过了你这关才行,不是好人家,咱还不嫁呢,谁爱跳火坑谁跳去。”

  这里爸爸还传授了女儿一些需要留心的门道,比如,父母亲戚有没有酗酒、赌博、家庭暴力,但凡三样沾点的,就不能嫁。还要留心观察他父母关系怎么样,因为人的婚姻观家庭观都从父母那里学来的。”

  虽然秘籍让很多女网友纷纷称赞,有些已为人妻的网友,也表示这个秘籍是可行的,但总体来说是适当的尺度,总之要保持“不亢不卑”的态度,不要一味迎合。而对于第一次上门,是否要帮助未来婆婆做点事,不少“过来人”的女网友认为,第一次去男方家中“献殷勤”,确实没有错,她们当初去婆婆家,饭前帮忙择菜,饭后主动帮忙洗碗,得到了公婆赞许。不过,如果公婆家表示不需要,自己也没有必要硬上。总之,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分寸拿捏要适当。(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