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3456取代password 成2013年最差密码

2014年01月22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456取代password 成2013年最差密码

设置密码的随意性很大。

  2013年最不安全的密码是什么?美国密码管理应用程序提供商“飞溅数据”说,“password”(密码)已经成为过去时,去年最不安全的密码是“123456”。

  安全指导

  上榜者立即改密码

  怎样设置密码才够安全呢?“飞溅数据”公司说,像“j%7K&Ypx$”这样的密码是数字和符号混合密码,很难破解,但对用户来说也很难记。公司建议人们在设置密码时遵循几个原则,比如设置8位数以上数字和字母混合的密码。

  不过要尽量选择不常见或无关联的词,中间最好加上空格或下划线。

  这家公司还提醒说,尽量避免在不同网站设置同样的登录名和密码,“尤其危险的是把金融服务网站和用来娱乐的网站密码设置成同一个”。

  排行榜只为促进安全

  “飞溅数据”分析了去年被泄露的数百万个密码后,评出2013年最差密码,“123456”取代“password”成为冠军,后者屈居第二名;排位第三的是“12345678”;第四名则是“qwerty”,这看起来不怎么常见的组合其实就是电脑键盘字母部分左上的6个键。

  排在第五位的密码是“abc123”。另外,“123456789”、“111111”、“1234567”、“iloveyou”(我爱你)等密码也均进入排行榜前十位。

  “飞溅数据”说,近几年来公司每年都推出年度最易破解密码排行榜,今年是“password”首次丢失冠军宝座。这家公司表示,推出这种排行榜的目的是敦促人们使用更安全的密码。

  懒得思考使用简单密码

  2013年10月,奥多比系统软件公司(Adobe)发生密码被盗事件,导致数百万用户密码被公布在网上,这也影响了“飞溅数据”今年的排名结果,在其公布的前25个最差密码中,“adobe123”与“photoshop”赫然在列。

  英国《每日邮报》20日引述“飞溅数据”首席执行官摩根·斯莱恩的话报道:“adobe123和photoshop这样的密码进入排行榜,提醒我们不要把密码与使用的软件或访问的网站相关联。”

  斯莱恩说:“今年排行榜显示的一个有趣现象是,尽管许多网站要求用户设置复杂密码,但仍有不少人坚持使用纯数字的短密码,比如1234、12345和000000。”

  最差密码

  排行榜

  第一名,123456

  第二名,password

  第三名,12345678

  第四名,qwerty

  第五名,abc123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