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人落水两人施救齐失足 三姐弟均溺亡

2014年01月20日13: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人落水两人施救齐失足 三姐弟均溺亡

  17日晚,高州市金山街道金竹山村发生一起三姐弟意外溺水身亡事故。警方初步调查,此事故疑为三姐弟在没有家长陪护情况下,一人不慎滑落鱼塘,其余两人施救不当全部落水。

  三名死者分别为10岁、12岁男童和13岁的姐姐。经法医检查,尸表均无外伤,结合现场勘查,初步推断三人为失足落水溺亡。目前未发现他杀迹象。

  溺亡事件发生后,茂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18日发出紧急通知,对全市学生假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留守儿童的关怀照顾和管理工作。目前,茂名市教育局已经派出工作组,重点检查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放寒假前的各项宣传教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通知还要求全市各所学校校长、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务必落实安全教育责任,通过课堂教育、安全指引和课后家访等多种形式,敦促父母、监护人加强未成年子女在用电、用火、防溺水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子女在节假日、双休日或离校后在脱离监管状态下于危险区域玩耍、劳作,或在没有家长陪同下单独或私自结伴到户外从事危险活动,避免惨剧的再度发生。(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张坤玲 周绮萍)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