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青年学者秦礼萍荣获欧洲地球化学学会2014年豪特曼斯奖

2014年01月15日14: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青年学者秦礼萍荣获欧洲地球化学学会2014年豪特曼斯奖

  新华网合肥1月15日电(记者 徐海涛)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秦礼萍日前荣获欧洲地球化学学会2014年豪特曼斯奖,以表彰她在应用同位素异常来研究太阳系形成时的天文学环境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这也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

  豪特曼斯奖是是国际地球化学界对青年科学家的最高级别奖项之一,由欧洲地球化学学会为纪念著名物理学家豪特曼斯而设立。自1990年以来,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颁发给一位在地球化学领域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不超过35岁的青年科学家。

  据介绍,秦礼萍教授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地球化学专业,获得郭沫若奖学金。2007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地球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相继获美国卡耐基研究院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后奖学金。2012年回国任中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

  近年来,秦礼萍主要利用短周期放射性同位素定年体系研究太阳系早期物质的形成与演化,并通过对陨石中金属和重同位素异常的观察来研究太阳系形成时的天文环境。她的十余篇论文相继在《科学》《自然》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