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期末考试新尝试 家长与教师共同监考

2014年01月15日08:3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期末考试新尝试 家长与教师共同监考

  昨日是江岸区小学统一考试时间,在鄱阳街小学34个考场里,除了本校的监考老师外,还有挂着特殊标牌的监考老师——学生家长。

  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期末考试,学校首次尝试邀请68名家长担任监考老师,每门学科由一名家长和一名教师共同监考。“家长在监考中能进一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近距离感受孩子的考试体验和经历,有利于家校沟通和合作”。

  昨日,四年级(6)班家长李国君负责监考一年级(6)班语文。她说:“我是第一次当监考老师,有点紧张。由于担心穿高跟鞋会发出响声,影响孩子们正常发挥,我今天特意换了一双平底鞋。”她表示,家长参加监考,能够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真实性,对教师教学质量是一种监督,而且能够了解孩子在校情况。(记者 宋兰兰)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