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北大学给贫困生发“求职择业路费” 按需资助

2014年01月13日08:52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北大学给贫困生发“求职择业路费” 按需资助

  1月10日,寒假将至,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东北大学2014年寒假期间困难学生工作的通知》,建立留校困难学生临时档案和特病学生资助档案。根据学生困难情况,按需资助。

  东大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需求,制定了包括“回家的路并不遥远”返乡路费补助计划,对于渴望及时回家、但却苦于筹措回家路费的困难学生,特别是西藏、新疆和自然灾害重灾区生源地学生,学校为其提供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共资助了529人,资助金额达17.76万元;开展“爱在东大”资助计划,对于假期生病住院或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学校提供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临时性困难补助;开展“就业助力”资助计划,对于要到单位面试而没有路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在寒假过后可为其报销往返的求职择业路费。开展“情暖校园”勤助计划,设立525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确保假期留校学生100%有岗位。同时,开展“暖心彩衣”捐赠活动,为留校过年困难学生发放500件温暖毛衣。(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