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州10岁学生患上白血病 父母卖房求医难脱困境

2014年01月10日08:25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10岁学生患上白血病 父母卖房求医难脱困境

   儿童白血病因病致贫可有解?

   福州钱塘小学四年级学生镇昊,患上白血病,普通工薪的父母卖房求医难脱困境;儿童白血病患亟需更多救助渠道

镇昊十岁生日愿望是自己可以健健康康回家

   关注理由

   “妈妈,我不要看病了,我要回家,为什么不让我回家,我就回家看一眼再回 来好不好?”今年10岁的小镇昊,躺在福建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的病床上,已超过2个月。

   10岁生日前一天,小镇昊被确诊为白血病,沉重的医药费压得福州这个普通家庭喘不过气来。许多热心的家长四处发帖,向媒体求助,希望能够帮帮这个孩子。记者把小镇昊的故事告诉大家的同时,更希望了解,除了发动捐款,还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申请“救命钱”,来帮助更多的“小镇昊”?

   【案例】白血病两月花30万医保报了四万多

   就读于福州钱塘小学四年级的镇昊,学习成绩很好,数次获得“三好生”称号。

   “我的生日愿望不能实现了吗?”小镇昊对记者说,自己10岁的生日愿望就是自己的身体可以健健康康,爸爸给他买的生日礼物,一架帅气的自行车,他还一次都没有骑过。

   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开始,镇昊接受了化疗,但随之而来的并发症却让所有人手足无措,脑血栓、肺部感染、电解质紊乱、气胸……10项并发症,让镇昊父母好几次收到病危通知书。就在小镇昊顽强地和病魔作斗争时,父母却被沉重的医药费压得喘不过气来。

   “两个多月,已花出去大概30万了,而医保报销的金额大约在4万多,其余皆为自费。”镇昊爸爸说,他们夫妻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现在已把在新店的房子低价卖掉,但房款无法马上到位。

   【调查】白血病治疗要花多少钱?

   这些年,经常有需要救助的白血病儿童见诸媒体,寻求社会帮助。权威报告显示,目前,儿童白血病治疗一般需要2~3年;一般治疗约需10万~30万,骨髓移植费用30万~100万。

   省立医院血液科主任、陈碧云主任医师说,儿童白血病的种类一般都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分为“标危”、“中危”和“高危”三种,一般的“标危”,临床治愈率可达90%,复发率很低,花费约10万,这占患儿比例最大。而中危和高危情况就比较复杂,治疗过程中会产生较多并发症或者需要骨髓移植,而且不少进口药都不在保险报销的范围内,家庭负担很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