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别离米拉和巴罗

保冬妮

2013年12月25日13:37        手机看新闻

我长得足够大,不久,我有了自己的家和自己的孩子:巴罗和米拉。

巴罗和米拉是两只狗,它们是我们最亲爱的孩子。

它们三个月大的时候,我的好朋友马莎把它们从莫斯科带到北京, 我用了当时一年攒下的稿费一万两千元做交换,得到了它们的抚养权和监护权。

我和它们一见钟情,它们那高贵的神态和体形源自于法国纯种贵 宾血统,有着长的睫毛、黑的眼线、忧郁而浪漫的眼神,我真被它们迷住了。

这样的小家伙生来应该就是养尊处优、快活一世的,我要给它们这 样的生活,而不能让它们做传宗接代的机器。因为当时有人瞄准了它们,它们是北京城最早的一对贵宾犬。

于是,我有了亲爱的。

每当我回家,迎接我的必定是最狂热的亲吻,并且热烈程度和持续时间都是巴黎式的或者莫斯科式的,让人透不过气来。

巴罗英俊的身体和米拉迷人的姿态无法叫人拒绝,它们搂着我的脖 子,直到我的头发可以滴下口水,我的脸不用洗面奶已可以滑倒任何一只飞上来的昆虫。

要知道它们对我有多亲热就有多淘气。

当我的头发被他们的唾液黏成摩丝状、根根直立的时候,亲吻进入了尾声,我有时间可以用眼睛的余光观察环境了,这时候,情况往往化 喜为悲。因为眼前的一切可以叫最坚强的人晕倒。

屋里的布沙发皮开肉绽,海绵被撕成了东一块西一块;地毯被垃圾 桶里的垃圾覆盖,上面既有昨天晚上的鱼内脏,又有烂菜叶子和水果 皮。睡床的一角成了它们磨牙的牺牲品,床上扔着玩得变了形的棉拖 鞋;而巴罗和米拉把卫生间的卫生纸缠在了身上,两个家伙像是战场上下来的难兄难妹。

巴罗和米拉看到我变了色的面容,顿时停止了亲吻。英俊的巴罗一 步一步地往后退着,傻兮兮地一个接一个地打喷嚏;米拉则拿出了天鹅 般优雅的动作,两只前腿呈芭蕾舞演员那样站在一位上,无辜地看着我。

我又能拿它们怎么样?这些调皮的小家伙们。

现在,这些全不会有了。为了胎儿的安全,狗儿女移居到爷爷家长住。

没有了皮皮的日子。

没有了法国式的亲吻。

也没有了昏天黑地的捣乱。

我想,我自由的日子结束了。

随着一条小鱼的来临,这些都不会存在了 。

我曾经为了小鱼不宜来世找了好多的理由:蔬菜污染、水果污染、 水污染、肉类污染、蛋污染、地板污染、家具污染、建筑污染、环境污 染、道德污染、知识污染、心灵污染、空气污染 ……

没有污染的地方不是我找不到,就是我去不了。

一个小小的生命,在这个物质污染时代,能有多少幸福和快乐呢?

我始终找不到答案。

但不管怎么说,小鱼来了,这是上帝的礼物。

况且,这条鱼总在悄悄地对我咕哝:我是小可爱。真的,好可爱。你不信?见面瞧瞧啊,瞧瞧啊。

抱抱,抱抱,

贴贴,贴贴。

我和你最好。

——浇浇耳语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