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语学习风靡华工广州学院校园

2013年12月25日14:59        手机看新闻

“英语成绩不好别着急,师兄师姐帮助你。”日前,华工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在A6-101 举行了主题为“经验共分享,携手同进步”的英语学习心得体会与经验交流会。该校学生陈嘉欣、朱美君、陈心雅及英国杜伦大学留学归来的计婕同学分别从该校英语课程排布、大一基础英语的学习体会、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和学习经验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心得。

陈嘉欣同学目前是该校大三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的师姐,她也传授了几个英语学习的小窍门给师弟师妹们:“平时要多关注时下流行的信息,积累谈资,去英语角之后与外教才能有更多的话题,从而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准备专门的英语笔记本,把自己不会或者是经常用错的英语词句记下来,经常翻阅,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已经掌握了它们。”

2012级的陈心雅同学高中时在外国留学,留学期间她就已收到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为了体验中国的高考,她毅然放弃了这次机会。她个人的学习经验则是——心中默背英语单词比大声背诵英语单词的效果要更好、更科学。而朱美君同学则建议大家在四六级考试前可以多做模拟试题和历年考题,通过训练来提高四六级考试的通过率。

杜伦大学留学归来的计婕同学认为英语能力的提高贵在坚持,并且要有英语学习的动力。她还提出学英语要注重在平时多加应用,这样才能达到我们学习语言的目的。当被问到如何才能像她一样取得雅思7.5分的好成绩时,她告诉大家,坚持阅读英文文献是提高英语阅读和写作水平的有效方法。

为此,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教授也在交流会上强调:“加强英语学习经验交流,强化基础英语功底,对于国际班的同学十分重要,只有打好听说读写基本功,才能从基础英语向商务英语平稳过度,才能较好地听懂外教讲授的专业课。因此,国际商学院着力于学生英语能力的强化训练,国际班除了大学英语以外,还开设了英语口语、跨文化沟通、英语基础写作等5门外教讲授的英语强化课程,希望同学们一方面借鉴英语水平高的同学的学习经验,同时要充分利用英语强化课程的外教资源,为全英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比较坚实的英语基础”。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