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 45天手工造辆汽车 组图【2】

2013年12月25日07:23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 45天手工造辆汽车 组图

  造车钱从生活费里抠的

  “前后用掉10公斤焊条。”王伟说,发动机和坐椅是从跳蚤市场淘的,车轮是在淘宝上买的,选用的材料大多是废旧钢材,纯手工制作,零件连接全用焊接技术。

  为了造车,王伟一连几天到跳蚤市场转悠,有些零部件老板被打动,就便宜卖给他。这辆车花掉了他3000元积蓄。

  “钱都是从生活费里抠的。我想在大学好好做点事,争取毕业后不失业。”王伟说,他家在忠县农村,自己每月生活费500~700元。

  从小对拆卸东西感兴趣

  “想自制汽车的人很多,但敢去做的人并不多。”王伟说,他小时候就喜欢拆卸家里的钟表,拆完后又重装回去。不知何时起,他开始对汽车产生兴趣。高中时,他已有双“火眼金睛”,一看到汽车就知道车的动力结构。

  王伟想设计一种结构:前轮能抬能降,即使路面凹凸不平,也能驶过,还能爬坎;两个前轮间距能长能短,通过障碍时更稳定,不至于翻车。王伟说,这样的结构用在越野车上,会让越野车更野。现在他已开始构思这个结构。

  “也许能做出来,也许不行,但是不试,肯定不知道结果。”王伟说,关键是要有不断创新的意识和动手能力。(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郭发祥)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