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华约”自招联盟2014联合考试公告

2013年12月23日10:11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华约”自主招生联盟2014年联合考试公告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按照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的原则进行人才选拔模式的探索,为考生提供便利的服务,减轻考生备考负担,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六所高校2014年继续举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并作为六校共同认可的自主选拔初试。

本着高校自主选拔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的目标,2014年AAA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专业基础,由六校统一组织命题,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2门。其一为《数学与逻辑》,这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二为《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考生可从中任选一门。每门科目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各高校自行决定本校自主选拔招生专业与测试科目选择间的对应关系,并在各自的《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中公布。

2014年AAA测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22日上午9时至2014年1月2日上午9时,报名网址为: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 。考生可报考六所高校中的任意两所高校。除完成网上报名外,考生还须按照各高校要求寄传相关报名材料。高校将在收到材料后,组织专家独立评审,并初定于2014年1月12日前后在报名系统中公布初审结果。考生只要获得一所高校的初审通过就有资格参加AAA测试,但测试的结果只对给予该生初审通过的高校有效。如果测试后考生在初审通过的高校均未得到认定,则可以本次AAA测试成绩和相关材料向第三所高校提出申请。

自主选拔复试时间及方式由各高校自行确定,考生如通过了其所报考的两所高校的初审和初试,可以分别参加两所高校的复试,各高校不接受初审或初试未通过的学生重新申请复试资格。

2014年AAA测试拟定于2014年3月1日上午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点同时举行,考生可以在报名时自由选择一个考点参加考试。

具体报名要求与录取条件请参阅各高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年12月22日

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2014年自主选拔日程安排

1. 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12月22日早9时至2014年1月2日早9时

2. 材料寄送方式和寄传截止时间:参看各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3. 初审结果查询时间:2014年1月12日以后

4. 网上缴费时间:2014年1月13日早9时至1月20日早9时;通过清华大学初审的考生无需缴费,只需网上确认即可。

5. 打印准考证时间:待定

6. AAA测试时间:2014年3月1日。

来源:“华约”自主招生联盟

(责编:实习生李卓、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人民大学招生丑闻曝光后续:特长生录取后复查
2英语考试社会化 教师未感失落反叫好
3高校青睐引学艺热 特长生之路没想象的那么好走
4复旦明年将招超300名应届农村户籍学生
5清华自主招生考热点 单独二胎、放假时间入考题
6清华“领军计划”体测近三成考生不合格
7盲人报名参加高考遭拒 官方称因无盲文试卷
8自主招生方案推迟公布 名校自主招生“羞答答
9香港地区大学2014年内地招生名额确定
102014年北京高考说明1月公布 取消看图说话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复试开考 基础面试没有英文题
·明年三大“联盟”都在3月1日考试 人大退出“华约”
·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叫停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人大退出“华约”暂缓自主招生
·中国戏曲学院明年两成新生免学费
·男生为报复导师高考最后一天刺其子获刑六年半
·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复试 学科基础面试未设英文题
·南方科技大学2014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专升本 2014年甘肃省内12所高校招生1390名
·刹住教育腐败从严查自主招生开始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