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明年两成新生免学费

2013年12月22日0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戏曲学院明年两成新生免学费

  中国戏曲学院12月17日公布了2014年本科招生简章,表演系将首次招收扬剧、河南曲剧两个国家级“非遗”剧种和吉剧1个新兴地方剧种,并实行免学费政策。12月22日开始网上报名。

  据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宣传部介绍,截至2014年,中国戏曲学院招收的戏曲剧种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4个(京剧、昆曲、粤剧、藏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11个(豫剧、晋剧、越剧、黄梅戏、梨园戏、闽剧、秦腔、吕剧、柳子戏、扬剧、河南曲剧)。我国4个世界级非遗剧种已全部纳入中国戏曲学院的本科教学计划。

  招生简章还规定,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扬剧、河南曲剧、吉剧)等专业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免学费专业方向的招生人数达114人,占2014年招生总人数的22.1%,与2013年持平。(记者李立红)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