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排土房子占人行道 学生上下学被迫走车道

2013年12月19日11:38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排土房子占人行道 学生上下学被迫走车道

  雁滩日杂市场北门东侧人行道上的土房子违建,本报曾多次进行报道,却未能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问题也一直未能解决。

  12月18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雁滩日杂市场北门附近有一排土平房,占据了本该是人行道的位置,使得过往行人都得走上机动车道绕过去,十分危险,而且一间房子的主人还在经营水泥沙子,沙子经常就堆在门口。

  当日,记者和王先生一同来到现场看到,这排平房近20米,外观破旧肮脏,一间在经营餐饮生意,而旁边的一间大门上写着“水泥沙子”,好好的人行道到了这排房子处就断了。从这排房子的大门出来,直接就是机动车道。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在附近的46中上学,上学放学都要经过此处,因为人行道被占,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走,这令他很担心。

  中午12点,放学时分记者看到学生经过这段路时,都只能从机动车道上通过。记者问两名女生是否觉得危险,其中一名抢着答道:“当然危险啊!我家里早就想反映这个问题了。我每天都要从这过好几遍,跟车抢路走能不危险吗?”5分钟后,学生越来越多,大批学生从此处经过,走在外侧的几乎贴着车,而不时出现一些喜欢并排走的小“团体”,竟走到了马路中间,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这段路上的乱象已经存在了多年,而本报也曾多次进行报道,但问题却始终未能得到解决。(记者 刘旭 刘文煜)

(来源:兰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