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港理大举办紫荆花杯颁奖典礼 让企业家走向台前 

2013年12月19日10: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近日,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在理大教研酒店唯港荟举行了“2013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颁奖典礼及盛大晚宴表彰十六位获奖的民营企业家。大会邀请到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务院参事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毅夫教授担任主礼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陈经纬先生、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及副校长(学院发展及合作)阮曾媛琪教授颁授奖项。

今年的十六位获奖企业家,来自中国内地的十一个省市,业务涵盖环保科技、生物医药、光电技术、信息科技、服饰衣履及文化创意产业等范围。其中有十一位荣获“2013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另有五位获得本届新增奖项──“科技创新奖”及“社会责任奖”。今年的“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增加了科技创新奖和社会责任奖。奖项的设置在于鼓励国内发展起来的民企,同时创造大陆企业家跟香港企业家合作的机会,并且通过香港给国外一个认识内地企业的渠道 。

据了解,香港理工大学为表扬我国内地杰出民营企业家,于1997年创办了“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由这些获奖企业家组成的紫荆花杯企业家协会,已日益成为促进内地和香港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第六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获奖企业家新疆华春集团总裁李成功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有很重要的意义,它的意义在于给了全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一个交流沟通和分享的机会。我们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双赢的社会,一个团队协作的社会,一个精英分子互相交流沟通的社会,所以,交流的平台是特别重要的,是任何资源无法比拟的。”

第七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获奖企业家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说:“这个奖项设置十多年以来共举办了8届,在这十多年中,中国民营经济异军突起,成了推动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这样的发展和这个奖项是分不开的。‘紫荆花杰出企业奖’助推了内地的民营经济发展让民营企业家从幕后走到幕前,成了英雄。同时,这个奖项的设置很具有代表性,设置的范围很广,并且和中央的政策吻合,中央支持的产业,他们都支持。从这些方面来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

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博士表示,得奖企业家来港出席颁奖礼期间,也参加了一系列由理大安排的交流活动,包括访问理大及出席“获奖企业家经验分享会”,与香港学术界及工商界人士交流成功经验,以及访问香港科技园公司并参观园内设施。同时,本届紫荆花杯得奖企业家将获邀加入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该会成立于2002年,目标是凝聚香港及内地企业精英,共同为推动祖国经济持续发展而努力。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