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中学“班级博客”走红 1个月访问量达1.7万次

2013年12月11日19:56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中学“班级博客”走红 1个月访问量达1.7万次

  写给爸爸、妈妈的祝福帖,与同学间的小矛盾,对班级建设的意见,老师给学生的发奖鼓励以及写给家长的信……以往这些因沟通受限被忽略的信息,如今有了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班级博客”。目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48个班级已经全部建立了班级博客,并每日进行更新和维护。班级博客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三方的认可,短短一个月,访问量就已达1.7万次。

  打开一个个班级博客,就像进入了一个个小世界,在那里,学生们可以将心里话一股脑地“倾倒”出来,老师们可以通过观察、感受,解除学生们的困惑,并会将每一天的感受、发现以及教学心得及时地贴出来。不久前的感恩节,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激,孩子们通过写博客的方式,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我虽然不善于表达自己对你们的关心,但我希望你们不要误解我,我其实一直在心里都很惦念你们……”高一(3)班的高慧阁这样写道。

  “同学们刚刚分班,大家还不是很熟悉,我们开了一个小班会,让大家记住更多人的名字。班会上,大多数同学选择了唱歌,而且唱功不错,通过这次小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这个班级里来,并且让他们在分班以后能感觉到新班级的快乐!”高一(4)班的博客里,记录着班主任老师为了让新班级相处更融洽,作出的努力。

  对于正值“青春期”的中学生而言,“班级博客”更是老师和家长之间沟通的平台。

  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所有的班级都有了班级博客,在那里学习方法、教师叮嘱、家长经验等方方面面都一览无余,家长可以随时关注孩子的在校情况。同时,家长可以在博客上随时发表自己的看法、体会,与老师沟通。高三(8)班一位家长在博客中说:“袁老师,一到单位,我就急着到你的博客中看一看,你说我的女儿张凡滋很踏实,我很欣慰。” 高二一位刚转校的学生家长在博客中说:“现在感觉孩子比以往积极多了,言语间充满了自豪,没有以前的抱怨和压抑,性格开朗了许多。”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