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名外籍女大学生被骗至湖北表演 受困娱乐场所

王太勇 张君

2013年12月11日13: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名外籍女大学生被骗至湖北表演 受困娱乐场所

  人民网郧西12月11日电 (王太勇 张君)12月7日,五名靓丽的某知名高校外籍女大学生,被中间人“王某”骗到湖北省郧西县某娱乐场所准备进行模特表演,但王某拿到娱乐场所的演出费后,就销声匿迹。五名留学生被困于娱乐场所,并与该娱乐场所老板发生争执。警方在调查后,初步分析王某涉嫌诈骗,同时在与留学生就读的大学校委会联系并征得同意后,8日下午民警将五位留学生护送到火车站,并于9日成功返校。

  青春靓丽,想凭走秀赚学费

  五名重庆某知名高校的留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巴黎和巴西,最大的年仅25,最小的刚刚20岁,身材高挑、青春靓丽。12月初,她们无意间认识了自称是北京某娱乐有限公司的王某,称可以带她们走秀,进行模特表演,获取每天2000到5000元不等的酬劳,五位涉世不深的留学生随即答应,并等待王某介绍“生意”,憧憬赚取高额的佣金,支持学业。

  空手套白狼,私下签协议

  王某在网上与郧西县某娱乐场所取得了联系,并称可以为其请到外国大学生来走秀、进行模特表演,并与该娱乐场所老板协商并签署合同:约定外国大学生到场后即付演出费四万元人民币,演出时间为2013年12月7日至2014年1月7日,时间为30天。

  12月7日晚,王某果然将五名留学生带到了郧西某宾馆,娱乐场所的老板见到留学生后,欣然将四万元演出费汇入了王某指定的账户。而王某则与五位留学生谈好,只演出两天,每人每天2000元,并于当晚就预付了她们一共6000元人民币。五位留学生还满怀开心的准备走秀赚钱。

  拿钱走人,早已金蝉脱壳

  8日早上6点,王某事先早已离开后,用之前联系的手机号码发了一条短信给五名留学生:“不安全速离开”,随后手机便关机再也无法联系。五位留学生收到信息后惊慌失措,立即准备离开时,却被娱乐场所老板发现,并阻挠她们离去,要求退还四万元演出费。双方僵持不下,五位留学生便报了警。

  郧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县局立即组织出入境民警及县局经济侦查大队开展调查,在聘请外教老师翻译,对五名外籍大学生进行询问取证后,初步分析认定为一起诈骗案件,经与留学生所在高校校委会联系后,12月8日下午三时许,民警将五位外籍女大学生护送到十堰火车站,让其坐火车返校。

  目前,受骗的五位留学生已于12月9日安全返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警方提示,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谨防此类诈骗再次发生。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