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母不放弃,早产宝宝活下来"你就是生命的奇迹!"

2013年12月09日15: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母不放弃,早产宝宝活下来"你就是生命的奇迹!"

  据《赫芬顿邮报》8日报道,美国宝宝沃德去年出生时早产15周,体重0.68公斤。抱着全身插满管子的宝宝时,妈妈哭了,但谁也没有放弃。如今一岁多的他已经像每个健康宝宝那样成长。11月底爸爸把他成长的视频放到网上,告诉大家坚持就是希望,截至12月7日视频感动了全球数百万网友。

  2012年7月16日,在怀孕25星期时,美国俄亥俄州的准妈妈林赛·米勒上班时突然开始抽筋,她认为可能是因为早上锻炼的原因,随后抽筋越来越严重,她被送往医院。四个小时后,儿子沃德出生。沃德早产15周,出生时仅重0.68公斤,身体只有成人的两只手掌大,由于身体各项器官尚未发育完全,他连呼吸都需要仪器帮助。出生四天后,第一次抱着浑身插满管子的沃德时,妈妈林赛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出生十天后,沃德患上严重脑出血,生命危在旦夕,不得不被置于密切监护中。医生给沃德做了首次脑部扫描,以寻找脑出血的原因。结果很糟糕,医生说只有50%的可能性存活。

  就在那天晚上,发生了让沃德的爸爸本·迈尔斯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件事。他在日记中写道:“在晚上6点照看沃德时,我和他妈妈都握着他的手,看着他,跟他说话。突然他转过小脑袋面对我们,然后睁开眼睛。他凝视着我们,过了一会儿,他转过头再次闭上了小眼睛。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我觉得他是在告诉我们‘我没事!不要放弃我!’”

  只因为沃德的这一眼,他的父母决定决不放弃,相信生命奇迹。最终奇迹发生,沃德在重症监护室呆了107天后,终于存活了下来。2012年10月31日,在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下,奇迹生还的小沃德出院了。

  成长视频感动数百万网友

  如今,17个月大的沃德能吃能说能笑,见证着生命的奇迹。父亲本说:“17个月大的沃德刚学会爬,但他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走路了。他会说一些简单的词语,甚至会叫家里小狗的名字,他的健康已经没什么问题。”

  11月底,沃德的父亲本专门制作时长7分钟的视频短片来记录当时那段艰难的日子。短片记录了沃德从早产15周开始在医院里度过的艰难时光,以及后来回到家中逐渐恢复健康的历程。这段视频是给妻子的32岁生日礼物。

  视频随后被放在网上,短短几天就有数百万的点击率。小沃德坚强活下来的故事让全世界数百万网友落泪。本说:“这段视频叫做《你就是生命的奇迹》,希望能告诉大家坚持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奇迹。”他还开玩笑说:“林赛现在已经看了很多次,虽然有数百万的点击率,但估计一半都是林赛点的。”

  据美国畸形儿基金会数据,美国每年有超过45万名婴儿早产。他们的研究表明,早产儿通常伴有脑瘫、智力残疾等疾病。这段视频也给很多早产儿父母带来希望。一名叫米勒的网友回复说:“这就是我的故事,我的女儿早产10周,这正是我正在度过的日子,本和沃德给了我希望。”(袁金会)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