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考笔试成绩公布前干点啥?

2013年12月02日17: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笔试成绩公布前干点啥——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阶段结束已将近一周时间,那些习惯了忙忙碌碌的考生,突然闲了下来,竟不知道该干点啥。其实,这一阶段正是充电的好时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现在,绝大部分的考生已经彻底进入休眠状态,等待成绩,等待过年。如果考生能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相信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本文跟大家聊聊笔试成绩公布前的三个储备工作。

第一,政策理论储备。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等政策理论是很多考生的薄弱项。而这些东西对于面试是很有帮助的。面试的五大题型中,必考题型是综合分析。而综合分析考察的两大核心其中之一便是社会责任感,即要求考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公务员面试选拔的是公务员,所以面试答题中经常会谈到政府的政策和措施。如果不知道相关的政策理论,就不知道政府在事件中的作用,也不知道政府具体行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了解政策理论,才能把握住答题大方向。

第二,社会热点储备。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时期,社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也在不断地发生一些事情。事情反复出现,就会引起广泛的关注。比如城管与小贩,雾霾天气等等。而政府作为社会安全的保卫者和公共服务者,必须关注社会上反复发生的那些事。这些事也会成为考题进入面试中。而且面试从来不回避热点。如果在面试中遇到我们不熟悉的热点话题,那么将“无言以对”。比如当年的南京彭宇案,在网络上吵得沸沸扬扬,依然有人不知道这个事。所以面对“南京彭宇案,你怎么看?”这个题目时就一头雾水,连题目都看不懂。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利用好这段闲暇时间,多关注一些社会热点,既避免了上面的情况,又能储备一些案例。对于面试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第三,面试经验储备。面试是面对面的交流和观察。很多人说,这些问题让我写,我能写的很全面,但就是说不出来。而且一想到面对着那么多人一本正经的说话就紧张。这就是缺乏面试经验的表现。面试经验储备,不一定要参加公务员的面试,公司的面试也是可以的。而且很多公司的面试现在比较正规,会采用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的形式。公务员考试采用的也是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主。甚至题目也有可能跟公务员面试类似,比如自我认知和综合分析。所以趁着现在没事,多投几份简历,既能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又可能给自己多一种成功的可能。何乐而不为呢?

龟兔赛跑中乌龟之所以能跑赢兔子,也是因为坚持二它能在兔子睡觉的时候默默地前进。所以建议考生能够真正利用好这段美妙的时光。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贺艳花、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