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将设专项资金 保障高校章程建设

2013年11月28日16: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欧兴荣)高校章程建设已纳入到教育部的立法整体规划,教育部将建立专项经费,支持章程核准、试点、研讨、征求意见以及经验交流等工作,并以适当方式对高校章程建设予以支持或奖励,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建设情况发布会了解到的。

11月16日,教育部已核准了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首批6所高校的章程,这6所高校作为先行先试,承载着探讨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完善高校治理结构的重要期盼,6所高校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了各自章程建设的实施情况和特点。

高校章程建设是系统性工程,作为一揽子保障机制,教育部将建立高校章程建设经验交流平台,组织高校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选择若干高校深入调研,成立专家咨询组和设立专项建设经费等。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