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高校推介600余项科技成果 大学生研发受关注

2013年11月28日15:1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高校推介600余项科技成果 大学生研发受关注

  昨日,陕西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举办“陕西省校企合作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省内20多所高校推介6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洽谈会上,一批学生自主创新成果崭露头角,引起企业的关注。

  洽谈会由省教育厅、工信厅、国资委、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目的是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介的成果涉及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环境地质、生物医药、建筑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不少是填补空白、产业急需的应用型创新。如西工大推介的“复杂金属零件3D打印技术”,已运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关键部件制造;“碳纤维增强纸基摩擦材料”可应用于高铁刹车系统,提升刹车性能。西安交大推介的“±800kv直流干式套管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垄断。

  以往洽谈会推介的几乎都是高校科研人员的成果,而此次洽谈会上,出现不少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如西电科大学生自主研发的“皮影表演系统”、“基于图像处理的电子黑板”,以及学生参与开发的“盲人智能辅助视觉导航系统”、“关爱老人健康服务系统”等,都引起企业关注。“近两年,大学生创新成果涌现得越来越多,而且创意新颖,有很强的推广价值。”西电科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学生科技成果的推介力度,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会。(记者刘振 通讯员王艺霖)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