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投毒案被告人称因愚人节下毒

2013年11月27日10:50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投毒案被告人称因愚人节下毒

  目前,庭审已经正式开始,公诉人起诉书宣读完毕后,被告人林森浩对公诉人提出的因为自己行为导致黄洋死亡事实一事表示没有异议,但否认是因为琐事不和。

  庭审现场,林森浩身着深灰色上衣,黑白相间花纹马甲,他在回答公诉人提问时承认是自己把“N-二甲基亚硝胺”倒入饮水机,而当时只是希望黄洋在喝水后会难受,在做完此事情后,林森浩说自己也知道会被发现,因为是黄色液体,气味比较大,“应该会被发现,但是性格不够果断,就想随他去吧。”

  林森浩说自己在为黄洋做B超时说,“你胃没有问题,又说肝也没有问题,说完自己就知道说多了。”据他讲,饮水机和水桶被从寝室拿走送检检时,自己都在场,当得知没有检测出来是二甲基亚硝胺后,自己也觉得很奇怪,随后他就前往医院去看望黄洋,并将水桶还至宿舍阿姨处。

  林森浩说,二甲基亚硝胺来源于医院一个放射科博士,为两年前购买,“印象中,他告诉我是在天津买的,多少容量并不了解。”林森浩说,原液是黄色油状,本身是用于做动物实验,主要是将原液配比后注入大鼠体内。

  林森浩说,从2011年8月起成为室友后,两人关系一般,“不是特别铁,有时互相之间看不惯,他觉得我没生活情调,我觉得他有点自以为是,但平时聊天也会讲到人生理想。”

  在林森浩看来,黄洋是个聪明勤奋好学优秀的人,只是个人为人上有些自以为是和自私,但自己与黄洋并没有出现太大矛盾。

  而自己对黄洋实施投毒行为,林森浩说是个巧合。“当时愚人节要到了,黄洋说他要整人,还拍着我同学肩膀,我当时想,那我就整你一下,后来要去实验室,头脑闪过以前有同学用毒物害人的事情,头脑一热就……”

  得知黄洋住院后,林森浩说自己和同学一起去看过黄洋,当时黄洋已经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透过玻璃窗,他表情是自然的,我不敢和他说话。”林森浩说,看完黄洋,他们还在路上讨论过病情。

  他说自己一直没有向他人透露黄洋病情的真正原因,一方面他知道黄洋喝得很少,而且实验中大部分老鼠并没有死亡,所以他一直安慰自己这只是一个病程。(四川在线记者 陈明玥 黄云)

(来源:四川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