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走下相亲桌 你们是否互为备胎?

2013年11月26日07:13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下相亲桌 你们是否互为备胎?

  为了一场相亲约,小吴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周末从绵阳赶到成都。尽管如此,令她觉得“抓脑壳”的不是来回奔波,而是成都的“眼镜哥”似乎仍然让她找不到“恋爱感觉”。小吴告诉记者,事实上她身边还有代号“医生”的相亲男,双方都在互为考虑期。

  小吴觉得她这个年纪再不着急,就“是个剩女了”。 小吴在绵阳一所财经学院当老师,今年24岁,有一次恋爱经验。“我的工作并不是特别忙,可能是这样让我对另一半的事情很着急。今年开始,我和家里人都开始关注这个问题。”

  “医生”是小吴开始相亲路的第一个对象。“医生的整体条件感觉不错,他的工作稳定,在绵阳也有一点基础。虽然,我并不在乎他有多少钱,但希望他是个有能力的人。”小吴告诉记者,其实她并不是所谓的物质女,要车要房什么的。她希望找到一个起码让自己“有感觉”的人,这样她至少不会为以后的人生后悔。也正是这个原因,她迟迟无法接受条件还不错的医生。“他这个人太无趣了,见面都觉得好尴尬。我想要一个可以照顾我的人,可是他一次恋爱都没谈过,还要我去教会他如何照顾人。”

  11月16日的周末,小吴到成都见“眼镜哥”。前一天晚上,她告诉医生说两人性格不适合在一起。“成都的相亲也并不顺利。我不是要找高富帅,只是想要一个稍微让自己可以动心的人。”小吴说回到绵阳的时候,她其实很失落。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结束单身,自己还在相亲桌上挣扎。

  “回绵阳第二天,我正常去上班。结果医生又联系我了,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我虽然很生气他完全不把我说的‘不合适’当一回事,但想想还是再继续处处看吧。毕竟,在所有的相亲对象里,医生还算靠谱。”小吴回忆着,苦笑。那以后,她保持着和“医生”的联系,但也并不排斥继续寻找自己的“感觉”。

  事实上,随着周围环境对于“剩男剩女”的压力,互为备胎这种现象在相亲场上并不少。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故事,你如何看待这样的“找爱”相亲路。(四川在线记者 张锐)

(来源:四川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