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WER世界教育机器人中国锦标赛落幕 前三名参加国际赛

2013年11月24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ER世界教育机器人中国锦标赛落幕 前三名参加国际赛

WER世界教育机器人中国锦标赛落幕前三名参加国际赛

11月24日,比赛结束后2013WER小学组进行颁奖。 朱柳融 摄

  11月24日,2013年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锦标赛在柳州市的比赛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24日电(朱柳融)以 “智能机器人管家” 为主题的2013年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锦标赛,24日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来自中国18省区12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角逐,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2014年在美国举办的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国际赛。

  本次比赛分为WER-J(基础级)和WER(挑战赛)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根据主题,选手们自行设计搭建机器人,像管家一样对家居生活进行全方位的照顾,比赛将根据选手的任务完成情况、准确度进行打分,满分600分。

  参加WER-J项目比赛的选手,按照竞赛规则,机器人在一个设定房子模型上,完成照顾宠物 、检查围栏 、清扫庭院 、布置家具 、开灯 、开窗 、老人陪护 、自动充电等8项任务。

  WER则比WER-J复杂得多,机器人在一个二层楼的模型上,要完成照顾宠物 、花园浇水 、修剪树枝 、处理树枝 、开灯 、修理吊灯 、开窗 、扔垃圾 、底楼换季物品上楼 、二楼换季物品存放 、取衣服 、晾衣服 、婴儿护理 、自动充电等18项任务。

  经过23日和24日两天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柳州市9支队伍包揽了WER-J(基础级)项目的所有奖项。WER项目上,三个组别的冠军分别由佛山、杭州和上海参赛队获得。冠、亚、季军除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奖金外,还将获得参加2014年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国际赛得资格。

  据组委会22日公布,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2014赛季主题为“史前时代”,将在美国举行。这是一个考古类的竞赛题目,设置了一系列任务由WER机器人探索胡夫金字塔之谜。

  世界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协会亚洲执行委员陆杰介绍,“史前时代”主题更突出趣味性和挑战性。与以往主题仅有一两种解决方案相比,这个主题解决方案共参赛选手发挥空间更大,更利于开发参赛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据悉,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是第一个由中国人发明的机器人比赛规则推广至全球的国际赛事,现在全球有11个国家在参加WER比赛,每年各个国家都有选拔赛,选拔出来的队伍参加国际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