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考申论(地市级)命题趋势分析

2013年11月24日18:21        手机看新闻

今日,2013年11月24日下午5点,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今年申论考试从以往的两个半小时变成了3个小时,这个巨大的变动曾经是无数考生紧张的事情,而事实正如华图公务员培训专家所指出的那样:命题形式不变,材料长度仍然是六千字到八千字之间,五道题目,难易度与往年趋同,最后一题作文从去年800——1000字变为1000——1200字。

下面具体分析一下2014年国考申论(地市级)命题趋势:

主题分析。2013年国考仍然延续了文化这个维度的主题,2014年国考主要考察的是社会心理话题,从正面说是社会幸福,从反面说社会焦虑,从宏观角度概况是考察社会与文化的维度。考察话题仍然是贴近当前热点,当今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经济的不断富足会引起人们思想精神的空虚,信仰缺乏,价值观、人生观很混沌,从而引起各种心理不健康。

材料长度。2014年国考申论(地市级)这套试卷材料长度6800字,共6个材料,这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2013年国考申论(地市级)这套材料6827个字,共8个。同时,事例型材料增多,切切实实考察考生阅读理解能力和从材料中找出采分点的分析能力。

题目题型及数量。2014年国考申论(地市级)试卷仍然是五道题目,这五道题仍然包含了华图提出的基本题型模块。总体来说前四题考察的是概括归纳能力,第一题是对“大事记”分类,200字。第二题是概括问题及表现,150字。第三题是列出调查问卷要调查的问题,500字。第四题写倡议书,400字。第五题作文1000——1200字。共2250字——2450字。从作答总字数来看,与去年国考申论相比,作答字数多了300字。题目数量没有变化。

来源  华图教育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