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1岁男孩被父拴铁链赤脚站街 警方称系患精神疾病

2013年11月24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岁男孩被父拴铁链赤脚站街 警方称系患精神疾病

  男童赤脚站在大街上吹冷风,右脚踝还被拴着一根细长的铁链……这是近日发生在浙江绍兴嵊州街头的惊人一幕。22日,嵊州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调查,将男童拴住的正是其生父。当天父子俩一起外出办事,因儿子患有精神疾病且对人有攻击行为,父亲何某这才出此下策。

  20日,网友“若我走”微博爆料称:有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根铁链,链子的另一头绑在一个4、5岁孩子的脚上。大冷天的,孩子赤着双脚,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场面令人心酸!

  此贴立即引发其他网友热议。“如果是亲生的孩子一定不会跑,干嘛还要用铁链锁着。哪里有这么狠心的父亲,大冷天的让孩子赤着脚!!!遇到这种情况,要马上报警……”网友“洋妞”义愤填膺道,实际上,之后有不少网友亦发出“孩子是否为该中年男子亲生子”的质疑声。

  据了解,事发当天11时许,嵊州市公安局鹿山派出所便接到民众报警,称嵊州市客运西站出口处,有人用铁链将一男孩的脚拴住,要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一男子确实用铁链拴住一名男童。经初步调查,该男子姓何,今年39岁,是嵊州市谷来镇袁家岭村人,而被拴男孩小力(化名)年仅11岁,正是何某的亲生儿子。

  面对民警,何某坦露出自己此举的无奈。原来,当日何家父子俩一同到嵊州市区咨询办理精神病补助的有关事宜。儿子自小患有精神疾病,随时会打人,所以用铁链将其拴住。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并与谷来镇袁家岭村村长取得联系。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将两人送至救助站。当日下午,由救助站买好两张到袁家岭的车票,将父子两人送上车。

  几小时后,派出所民警再次与袁家岭村村长取得联系,确认父子两人已安全到家。(见习记者 吴佳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