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拿下面试不可不准备的常用句子—群众篇

2013年11月21日15:43        手机看新闻

面试作为考生通过笔试之后的新一轮挑战,决定了考生能否最终成一名公务员。有不少考生在笔试阶段做足了准备,并且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笔试中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进入了面试。但是,也有些考生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却烦了难:开不了口,开了口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由于公务员面试的特殊性,不少考生有这样的烦恼:就算通过学习掌握了答题的基本逻辑,还是觉得开口之后都是些大白话,这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吗?

为此,我们在此为大家精心收集了拿下面试不可不准备的常用句子。公考归根到底仍然是一次招聘考试,而在政府部门工作绝不能忽视的正是服务的对象:群众!因此,有关于为民办事的相关规范化表述也应成为各位考生备考面试的必备武器。

成为一名公务员必须知道: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着凝聚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

为群众服务必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精髓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大事情还是小事情,只要是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就没有大小之分,有关部门就要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那些门难进、脸难看、办事拖沓的工作作风,是与群众利益背道而驰的。

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必须:自觉从人民最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自觉把人民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

工作过程中: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并且注意:努力做到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措施,利民有真成效。

除了做好服务工作,还应该主动:注重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到基层一线摸爬滚打,真正了解群众的疾苦、掌握群众的心理、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学会与群众打交道、交朋友,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实际本领。简单来讲即:向人民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本领。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简单来说即: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并且始终牢记:要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违法要追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从始至终都需: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来源 华图教育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