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娃娃店里拿走带鼠药的米花糖 一个多小时惊心寻【3】

2013年11月21日07:50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娃娃店里拿走带鼠药的米花糖 一个多小时惊心寻

  15:12 毒米花糖在草丛中

  孩子们安然无恙,大家长舒了一口气。但那包毒米花糖的去向还是让大家放不下心,如果被其他孩子或拾荒者捡到误食,后果不堪设想。

  和小浩聊天中,民警努力劝说:“我们不追究你拿东西,你只需要回忆一下,当初东西丢到哪里去了?带我们去找,好不?”

  小浩犹豫了几分钟,提供了一个大致范围,米花糖被丢在食品店背后的荒地里。

  一大群人找了很久,终于在廖清松房子背后的一个小土包上找到了那包毒米花糖。

  小土包大约2米高,灌木丛生。民警在一笼草丛中,发现一块红色米花糖,经过廖清松辨认,正是店里丢失的那块。

  原来,小浩溜进廖清松店里,发现铁秤下有一个红色东西,随手就拿了,被廖清松发现后,他跟小丁跑回大家一起烤红薯的地方。

  小浩悄悄将米花糖藏在裤兜里,没有递给其他3个大孩子。玩了一会,他独自悄悄离开,害怕被追来的大人捉到“赃物”,便随手将米花糖丢进草丛里。

  至此,大家提了一个多小时的心终于放下了。

  当天,廖清松便把4包毒米花糖销毁。(文/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声音>

  小店老板:鼠患成灾实在没法

  昨天下午3点,我们来到陈家桥街道桥北社区,找到了廖清松的店铺。门面仅有20多平米,单间,月租金只要几百元。廖清松说,这个店铺房租是便宜,可租下没多久,头疼的事就来了,附近垃圾多,鼠患成灾。为了灭鼠,廖清松用过鼠笼、粘鼠板,但都没什么效果,实在没办法,他才买来鼠药,用米花糖做了4包毒饵。为防止家人弄错,他还找来红色水彩笔,在4包米花糖的外包装上画上几道红线。

  小浩奶奶:孩子出事没法交代

  小浩的奶奶张元菊说,他们一家来自曾家,家里经济不宽裕,她便和儿子、儿媳来陈家桥打工,儿子当保安,儿媳在超市上班,张元菊做公交车保洁员。

  “娃儿不调皮,就是好吃。这次差点闯祸,要是出个三长两短,我没法跟他妈老汉交待。我只有一个儿子,一个孙子,三代单传。”

  说法>

  灭鼠宜用物理措施

  廖清松的毒米花糖用得恰当吗?居家如何防鼠、灭鼠才安全有效?带着一系列问题,我们采访了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所长季恒青。

  季所长说,食品店老板灭鼠的方式不对。在食品店,灭鼠原则上不主张用鼠药,提倡用鼠笼、鼠夹或粘鼠板等物理措施;若非得用鼠药,不应自己配制,因为自己配制的鼠药适口性和浓度掌握不好,老鼠不爱吃,效果不好,且容易买到急性鼠药造成误食中毒事件。在食品加工、销售场所,毒饵也不应该用米花糖等容易与店内食品混淆的食物,这样易被小孩误食。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