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儿QQ号被盗有人要求汇款 家长留心眼保住万元

2013年11月20日09:37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儿QQ号被盗有人要求汇款 家长留心眼保住万元

   “千万别上当,我大女儿QQ号被人盗走,有人叫我汇款,差一点就上当了。”18日,市民林先生发布微博,介绍了事发经过,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林先生说,他有个女儿在外省上大学。18日早上,他妻子给他打电话,说是女儿要参加学校的一个培训,要交18700元,而且必须在12点之前汇款过去。“那时我刚好在处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跟我妻子说由她来决定这件事。”林先生称,忙完事情后,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女儿要钱怎么会这么着急?会不会是骗子在行骗?”想到这里,林先生准备给妻子打电话,没想到妻子回电话过来了。

   “她告诉我,刚才差点上当了,幸亏警觉一点,询问女儿的同学,才发现原来是女儿的QQ号被盗了,骗子以此行骗。”林先生说,他妻子跟他说起了整个过程。

   18日上午,他“女儿”给他妻子发了一条QQ信息,说是洗衣服时手机掉到水里开不了机,所以发QQ信息。他“女儿”说,有6位哈佛大学的资深教授去学校做培训,全班同学基本上报名了,她也想报名参加,学费为18700元,而且必须由家长汇到学校指定的账户。“她还给了我妻子负责这次报名的学校外语系主任的电话。”林先生说。

   此后,林先生的妻子给女儿打电话,但是电话打不通。他妻子又拨打那个外语系主任的电话,对方接了电话,确认自己是从上海复旦大学的。他妻子打开网银准备汇款过去,但是转念一想:“为什么一定要12点之前汇过去呢?难道是骗子?”

   随即,他妻子联系了女儿的一个同学,表示不知道有这个培训,也没报过名。一听这话,他妻子决定暂缓汇款。过了一会儿,他女儿打电话回来,说是QQ号被盗了。

   “这一次差点就被骗了,幸亏警觉性还是挺高的。因此,QQ上只要提到汇钱的事,一定要多留个心眼。”林先生说,父母平时还要多保存一些儿女联系比较密切的朋友的电话,在某些时候就可以用得上。

(来源:福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