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济宁考区设7个考点

2013年11月19日14: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济宁考区设7个考点

春季高考新增 实践操作考试
  2014年春季高考的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即将展开,确认时间为12月3日6日。 
  2011年起,我省允许高三考生和社会考生同时报考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而这种考试方式对于成绩不稳定的考生而言,能提供更加灵活地进行双重选择。
  “近几年,选择兼报的考生越来越多,因为考生在报考高校的时候,可以择优选择。”尚文丽称。 
  与往年不同,今年春季高考科目采用“知识”加“技能”考试模式,“知识”部分考4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知识;而“技能”部分则是首次出现的考试,考专业基本技能。
  济宁市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技能考试主要是与考生所学专业相关的一些实践操作,专业类目分为37个种类。
   4万余名高考学生开始进行现场确认 特殊考生申请后可适当推迟
  24日(本周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开考,济宁考区共设7个考点,届时来自济宁及周边地市的一万余名考生将在济宁考区考试。 
  济宁考区的7个考点分别是: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一中(太白校区)、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高新区校区(原丰泰中学)、济宁市第八中学、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总校)、济宁市第十五中学(总校)。 
  18日上午10点至23日中午12点,已缴费确认成功的考生,可登录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打印准考证了。此次考试,我省共设置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泰安和济宁6个考区。
  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使用手机。根据国家规定,考生携带手机并开机的,未放在指定位置上的,手机铃音响、闹铃响、手机震动的,携带手机当做钟表或其他功能使用的,拿出手机看,接收或发送信息的,全部按“手机使用”处理。 
  考试过程中,济宁市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在场外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严防考生作弊行为。
  考生如有抄袭或协助抄袭,持假证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的,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经查实认定为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的,由他人替考或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将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 

   18日,2014年高考报名现场确认陆续开始,各县级招办相继在18、19日进行考生现场确认。11月28日起,社会考生需到当地县级招办现场确认。
  18日上午10点,济宁一中北湖校区5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市中区招办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考生的现场确认,现场按照资格审查、按指纹、照相和领取确认单的顺序进行。市中区招办副主任尚文丽介绍,为了方便考生,他们仍上门进行确认。
  此时已有10多名考生进行现场确认。学校高三年级组主任马一鸣介绍,对于一些在外地学艺术的考生,学校已提前进行通知,并安排他们优先进行现场确认,“早点确认好,以便尽快赶回去继续学习。”
  这时,一名学生的家长张先生赶到学校,他的女儿上周五刚做完手术,到本周五才能拆线,“女儿勉强能走路,但确实不方便。”张先生说。对于这种情况,尚文丽表示,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以通过申请后,往后推迟现场确认。
  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普招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网上报名的考生超过49000人,但存在重复报名或外省报名的,要等现场确认结束后才能知道具体报名人数。今年最大的是持有本地学籍的外省考生也能在山东参加高考了,但考生必须学籍在山东,同时有完整的学习经历,必须是从高一学到高三。
  (本报记者汪泷 贾凌煜)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