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考生手机闹铃响 5年禁考公务员

2013年11月19日13:59    来源:城市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考生手机闹铃响 5年禁考公务员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11月24日举行,即日起至23日12时,参加国考考生可打印准考证。近日,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心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确认考生须考前周知的新增内容》,对部分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进行了细化。

国考考生可打印准考证了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11月24日举行。即日起至23日12时,考生可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自行查询、下载并打印准考证,也可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打印网址。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2014年1月上中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手机铃音响、闹铃响都属违纪行为

《新增内容》对考生坐错了考场的几种情况提出相应的处理办法:

考试前期,考生主动提出走错了考场,经主考同意继续考试的,应作记录,不作违纪处理;考试期间,由监考人员发现坐错考场,继续原地参加考试的,按坐错考场记录;阅卷期间发现考生坐错考场,经查属于替考的,按替考记录;不属于替考且没有书面说明的,按坐错考场记录。

《新增内容》对考生携带手机属于违规的情况进行了细化:如携带身上并开机,手机未放在指定位置上,手机铃音响、闹铃响或手机振动,携带手机当作钟表或其他功能使用的,拿出手机看、接收或发送信息,拿出手机并开机等,都属于违纪违规。有以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并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跨考场试卷雷同者终身禁考公务员

此次公务员考试还将对雷同试卷进行严格处理。同考场打小抄,试卷雷同的考生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而跨考场两两作弊或集团作弊试卷雷同者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且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

各地考试机构在考试场所内设置、使用视频监控、无线电探测等电子设备,在必要范围内,对无线通讯进行干扰或屏蔽。

在考试的客观环境受到外界干扰时,应积极采取措施,及时予以排除或减少干扰,并根据公平、公正原则,对受影响的考生给予适当、相应的补救。对故意干扰、破坏考试的人员,移交公安、司法等部门处理。(记者 刘晓宇)

来源 城市晚报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