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哈尔滨八成企业明确求职者年龄 35岁左右最吃香

2013年11月15日10:43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八成企业明确求职者年龄 35岁左右最吃香

  昨天,哈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最新用工信息,25至50周岁是很多用人单位招聘的“硬杠”,其中,近八成企业对35岁左右的求职者最为青睐。

  本次发布的用工信息中,服务人员、技术工人仍是用人单位最需求的人才。八成以上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年龄做出了明确要求,“25至50岁”排在了学历之前,成为用人首要条件。

  某商贸公司招聘经理助理、技术工程师和办公室主任,要求年龄在35岁左右,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能出差,月薪3000元,上“五险”、享受单休和法定假日。某家饰城招聘副经理和26名技术工人,均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上,月薪2300元左右。

  据介绍,现在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比较看重求职者的阅历和技能水平,年龄稍大的求职者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广泛的人际关系,其中35岁左右求职者因社会、家庭关系稳定,生存压力较小,轻易不会离职等,比较受欢迎。

(来源:东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