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用人单位:毕业生实习经验比学历、证书更重要

2013年11月14日11: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人单位:毕业生实习经验比学历、证书更重要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4日电(记者潘祺)在黑龙江大学13日举办的广告及传媒人才专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表示,眼下企业对毕业生的实习经验十分看重,已经超越了学历、证书等硬性指标。

  “性格是天生的,成绩只能说明你在学校里的成就,但实习经验可以证明你的能力。”哈尔滨一家教育机构招聘负责人韩女士说,企业的竞争氛围十分激烈,没有太多时间去培训新人,所以在考量时会注重应聘者的实战经验。“在大学期间有过丰富实习经历的毕业生是很受欢迎的。当然,实习经历要真实,不然在应聘过程中很容易被考官识破。”

  一些招聘公司也表示,比起过去只注重学历、证书等硬性指标,如今更看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合作意识和执行能力。

  哈尔滨一生物技术企业招聘负责人徐先生说,对于刚入职的新人而言,能够及时完成工作任务是最基本的要求,所以良好的执行能力十分重要。“对于前来咨询的大二学生,我建议他们多积累社会经验,寻找合适的工作平台,经验越多越有价值。”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