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兰州五十五中首推诚信考场 395名学生无人监考

2013年11月11日13: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五十五中首推诚信考场 395名学生无人监考

  原标题:兰州五十五中首次推出“诚信考场”

  无人监考395名学生交“诚信答卷”

  12个考场、395名学生参加的考试没有一名监考老师,也没有作弊现象。兰州五十五中日前首次推出特殊考试——“诚信考场”,在这里完成答卷的395名学生被学校授予“首批诚信考生”荣誉证书。

  该校校长马秉禄说,学校共有近2100名学生,期中考试前学校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后,报名参加诚信考试的初一至高三年级学生多达1200多名。最后,经过各班班主任批准,全校共有395名学生参加了各自平生第一次诚信考试。考虑到这是学校第一次推行诚信考试,学校决定先在每个年级设立2个诚信考场(全校共12个)搞试点,每个诚信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不设监考教师,学生考试时除携带考试文具外,再不得带入其他任何东西。虽然没有监考教师,但这395名学生答卷时都很自持,没有一个作弊的,就连交头接耳的现象也没有。

  参加诚信考试的马同学说,这不仅是一场知识考试,更是一场道德的考验。

  家长会,别样的“辅导课”

  又讯(记者 武永明)提家长会,许多家长都头疼,生怕孩子没考好,脸上没光。可在11月8日,刚刚参加了家长会的兰州市五十五中初一、高一年级的学生家长们却纷纷表示,这次家长会开得特别有意义。原来,这次家长会不仅仅向家长通报孩子的学习成绩,还请专家就教育孩子向家长作了讲座。

  “你是否像对待天才一样关爱自己的孩子?你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规划了吗?”在辅导中,曾获得省青年教学能手、省学科教学研究专家称号的五十五中教师刘虹向高一年级全体家长提出这样的问题。刘虹的女儿今年刚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她在辅导中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从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等多个方面向家长们作了建议,并赢得阵阵掌声。

  “以前只拿成绩衡量孩子,听了专家的辅导,才发现作为家长,自己有很多方面做的不到位。”学生家长颜先生表示,这次家长会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对教育孩子的信心(。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来源:中国甘肃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