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1岁女大学生看胃病猝死 家属质疑误诊索赔

2013年11月11日07: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岁女大学生看胃病猝死 家属质疑误诊索赔

  原标题:21岁女大学生看胃病猝死 家属质疑误诊索赔

  11月5日,就读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周雅雯在龙岗区龙城街道龙城医院猝死。截至记者发稿时,周雅雯家属质疑是医院误诊造成。

  据当时陪同周雅雯看病的同学称,11月5日14时许,周雅雯因呕吐无力,在两名同学的搀扶下,来到了距学校最近的龙城医院就诊。挂号在门诊内科。医生初步的诊断是“上腹胀满不适恶心呕吐纳差,呕吐频繁,呕出胃内容物,未诉发热,小便未发现异常”,门诊内科张平副主任医师认为是急性胃炎,并开了吊瓶。

  没想到的是,周雅雯在输第3瓶时还有说有笑,待到第4瓶时,突然出现抽搐、翻白眼的状况,这时医生和护士再抢救,已经太晚,一个21岁的生命就这样远去。据了解,周雅雯老家在潮州,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在深圳打工,家里还有一个弟弟。

  事发后,医院根据抢救时的相关病理反应,基本认为雅雯的死因是急性重症心肌炎。对此,家属认为医院存在误诊。理由是病历上写着急性胃炎,为何死因是急性心肌炎?家属认为,医生诊断时测得雅雯各项体征为“心肺未发现异常”,是院方的误诊才导致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院方要负全责。

  随后,在龙岗区政府信访局的主持下,院方正在与周雅雯家属就事情解决进行协商。目前,患者家属已经向医院提出了书面赔偿诉求,认为医院在周雅雯死亡中负有责任,索赔495万元。而医院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和解决问题的诚意”,为死者家属垫付了3万元生活费。王院长也表示,“除非法医尸检,绝不会以‘赔偿’名义支付给病人家属一块钱。”张尉心

  (深圳特区报)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