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申请者增多致招生条件更严 出国留学门槛抬高

2013年11月07日16:5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请者增多致招生条件更严 出国留学门槛抬高

  本周末,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上海东亚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共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所学校参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这次展览,被视作留学“风向标”,将为有意留学的学生提供咨询,甚至面对面的学校面试机会。留学专家表示,近年来,留学高烧不断,而不断增多的申请者也让各国的入学门槛“水涨船高”。

  美国 申请截止时间提前

  每年8月到12月,是次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高峰期,许多学校常规录取申请截止时间是12月份。由于近年来申请人数增多,美国高校在录取国际学生的时候多是择优录取,有部分学校甚至提早了截止时间——比如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已经截止了申请时间,其去年的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

  此外,今年8月1日起,美国本科通用申请的在线系统也已正式启用。新的申请系统不仅给申请者提供一个革命性的全新平台,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也提高了。

  英国 商科申请条件提高

  英国以教育为产业由来已久,中国学生人数也是逐年递增。记者了解到,由于学生申请的专业仍集中在商科、经济等专业,今年不少学校相关专业的招生条件更严。 比如,今年,布里斯托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部分大学的金融类商科专业就悄悄提高了招生标准——虽然并未在招生简章中明确标明,但国内非“211工程”大学学生申请入学可能更困难;谢菲尔德大学的商科类专业则只收中国排名前300大学的学生。

  法国 法式“四六级”已开考

  由法国教育部颁发的法语水平证书DELF(法语学习证书)和DALF(法语学习高级证书),是验证外国学生法语水平的两个重要文凭,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可。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法国高等院校把这两个文凭的获得视为外国学生入学的首要条件。今年,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法国教育部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3月份这个被称为法式“四六级”的考试首次在北京开考。(记者 马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