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大高校盗窃案频发 嫌疑人挥针管与巡逻队员对峙

2013年11月06日15:22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大高校盗窃案频发 嫌疑人挥针管与巡逻队员对峙

  近日,海南大学多名学生向记者反映,校园内最近盗窃案频发,常有不法分子盗窃学生自行车、手机等物品,给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威胁。10月30日,该校保卫处队员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保卫处队员欲控制该男子时,对方突然掏出一根针管冲着保卫处队员不停挥舞,并威胁过往学生。随后,该男子翻墙逃脱。

  保卫处队员巡逻时发现可疑男子

  “近段时间,很多学生反映自己的手机及自行车等被盗,多发生在教学楼及图书馆。”“前天有同学在图书馆看书时,手机就被盗了,因没拍到作案过程,追回难度较大。”昨日,记者走访该校期间,不少同学表示,连日来,校园盗窃案频发。其中,手机、自行车为主要目标。“一部好的手机或自行车价值数千元,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有些甚至刚买不久就被盗了。”

  据了解,该校保卫处对此展开调查。10月30日,保卫处队员巡逻时,在5号教学楼停车场附近发现一名男子蹲坐在教学楼前,视线始终停留在一辆未上锁的自行车上,形迹十分可疑。随后,保卫处队员上前询问,该男子神色慌张,且未说明身份。队员见状试图抓住该男子。该男子极力反抗无效后,突然从口袋中拿出一根针管,刺向保卫处队员,双方对峙,场面十分危急。

  男子被控制后掏出针管欲伤人

  据保卫处一队员介绍,他们怀疑该男子是吸毒人员。当队员们将其抓住后,该男子突然掏出针管后,不停地对保卫处队员疯狂挥舞,并威胁过往人员,吓坏了不少经过的学生。“事发现场为教学楼,为避免对方对沿途学生作出过激行为,以及担心对方所携带针头有传染病毒,我们只能保持着抓捕距离,不敢贸然靠近。”一保卫处队员说,在对峙一段时间后,该男子翻墙逃脱。

  据介绍,经调阅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系曾在校园内作案嫌疑人之一,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巡逻布控,尽快将其抓捕归案。

  随后,记者从辖区人民路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日,值班民警对该案件进行了了解。由于未抓捕到当事嫌疑人,尚无法确定对方是否为吸毒人员。“该校保卫处并未向派出所报案,故案情具体进展派出所方面并不清楚。如该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校园里作案,学生要避免与他的正面冲突。案发后,应及时报警,由警方来处理解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校园的巡逻力度,避免更多的学生财产安全受到侵犯。”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学生表示,校方应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方式杜绝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实施盗窃,以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记者 徐一凡)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