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务院将督导北方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 农村将成重点

2013年11月04日15: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于11月初开始对北方地区中小学校冬季取暖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据悉,此次督导将把重点放在农村偏远地区中小学校和寄宿制学校。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北方地区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将于11月初开始进行专项督导,11月15日前结束。督导范围包括北方地区冬季取暖的1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中小学校。

据了解,这次专项督导的主要内容是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校冬季取暖工作的责任落实,取暖资金划拨和使用,校舍门窗安装完好,取暖物资准备,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设备的购买、更新、装配、运转,取暖的安全防范、安全教育等情况,重点督导农村偏远地区中小学校、寄宿制学校冬季取暖工作。

据悉,专项督导将采取中央、省、市、县四级联动方式开展,先由地方政府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形成报告,以省政府名义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各地自查整改情况,成立专项督导组,对问题较为突出的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实地督查以抽查学校、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督导结束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向社会发布各地自查整改报告和国家专项督导报告。

(责编:葛蕾(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