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校领导须轮流陪学生就餐

2013年11月01日07: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校领导须轮流陪学生就餐

  近日,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厅联合下发通知,在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上要求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首要责任,学校领导须轮流在学校食堂陪餐,食堂向社会和学生家长定期开放。

  据了解,河南省大、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在校学生2500余万人,食品安全工作更需要高度的重视。尽管近年来河南省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学校食堂基础设施不断得到改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也在不断加强,但仍有一些地方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不够重视,出现经费投入不足,管理措施存在缺陷等问题,致使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

  除了要求学校领导要轮流在学校食堂陪餐,学校食堂要向社会和学生家长定期开放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在11月底前对辖区各类学校食品安全集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每一所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清楚,不留死角,规定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学校食堂,一律不得向学生供餐。另外,城市和有条件的农村学校可积极引进先进规范的知名餐饮服务公司托管、经营学校食堂,杜绝唯利是图的层层转包行为。同时,鼓励媒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曝光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积极举报学校食堂违规违法行为,一旦发生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校长要作为第一责任人被约谈。学校、教育主管部门、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的渎职失职行为,监察部门要依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