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考证监银监系统备考技巧

2013年10月28日10:29        手机看新闻

说起备考国考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工作人员,对于第一次参加国考的考生来说比较陌生。而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已明确报考该类特殊职位须加试专业,专业考试大纲在证监会、银监会网站可以查询。通过对证监银监考试大纲、流程及内容来看,华图教育提醒考生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理解专业考试考查内容。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分为计算机类、会计类、法律类、财金类,各类考试职位所具体考查内容,考生可以查看证监会、银监会官网公布的专业考试大纲,考生根据自己所报考职位复习、作答。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只要分为银监监管类、银监综合类、银监法律类、银监统计类、银监计算机类,考查所报考职位应当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考生备考也应以银监会公布大纲根据自己所报考职位针对性复习备考。

第二,了解专业考试分数配置。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专业考试已确定在2013年11月23日下午,考生报考职位后会收到报考单位的电话确认专业考试时间。而专业考试分数为100分,根据不同职位考查不同内容,而银监专业考试中90%属于专业知识,而另外10%属于英语知识考查。其中专业考试所占比例为笔试总成绩的50%,而行测和申论占到笔试成绩的50%。在分值安排上,证监银监系统考试主要是以客观题选择题为主,分为单选、多选、证件系统还加入不定项。因此考生在备考中须根据自己不同情况合理分配备考时间并重视专业考试的备考。

第三,注意事项。证监银监专业考试虽然有不同的职位类别,但是其笔试试题在同一题本上作答,考生在考试时按照自己所报考职位类别按照试卷相应内容作答,并在涂答题卡的过程中按照相应类别正确填涂。在面试阶段,也会相应的加入专业试题,因此考生对专业应认真准备,全面复习,例如银监法律类考试侧重金融监管相关的法律,包括法学基本理论、宪法、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刑法、国际法等,但是在题目设置中也会有相应经济基础以及证券基础知识方面的考题。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实习生孙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