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五名初中生相约闯荡贵阳 街头迷路无奈求助民警

2013年10月24日13:43    来源:贵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名初中生相约闯荡贵阳 街头迷路无奈求助民警

五名初中生相约闯荡贵阳街头迷路无奈求助民警

得到民警帮助的5个娃娃(图片由警方提供)

  织金县实兴乡5名初中学生,背着一袋米,还有电饭锅、碗筷等餐具,相约来贵阳闯荡。在贵阳街头迷路,吃尽苦头后,民警给他们买来盒饭,解决了他们的“温饱”。

  10月21日21点30分,贵阳市气温较低,筑城广场上已经很冷清。南明分局筑城广场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北广场一处花坛时,发现5个男孩坐在花坛边上,彼此靠在一起取暖。民警将5人带到派出所取暖,还给他们买来盒饭。吃完饭后,5个男孩对民警讲述他们来贵阳的经历。

  一名男孩说,他叫小浩(化名),是织金县某中学初二的学生,由于经常一起上学、放学,他们5人关系很好。10月20日,其中一人因被老师批评,就提议外出闯世界,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到贵阳看看。然后他们悄悄拿了家中的钱,一共300多元。想到没钱的时候,就自己做饭吃,所以他们背了一袋大米,还有电饭锅、碗筷等餐具。10月21日中午,他们花170元钱买好车票,坐上了到贵阳的客车。

  小浩说,到了贵阳,只感觉有很多车,到处都是高楼,看花了眼,很快,他们就分不清东南西北,迷路了。一阵乱逛后,肚子饿了,他们准备弄饭吃,发现没有电,根本没法做饭吃。准备住旅店,一问价格,钱又不够。他们流浪到筑城广场,实在太累,就呆在那里不走了,幸好遇到民警,买盒饭给他们吃,否则不知道该怎么办。

  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和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彭先生取得联系。

  彭先生说,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在西安打工,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买好车票,连夜赶往贵阳。他直到23日凌晨才赶到贵阳,接走5个孩子,然后将他们送回家。

  其中一名孩子说,经历这次事件,他们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他们太小了,无法闯,他们将返回学校读书,等大一点了再出来。

  有的市民了解几名孩子的情况后,对他们敢闯敢干表示佩服;但也有的人认为,这太冒失了,家长在外面打工够辛苦的,不要给他们添乱。(本报记者 彭亮)

(来源:贵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